子忧木萧

第七章 异变

  ————

  待我回溯罢,不怀好意的鬼先生已被张小凡赶走了。

  张小凡坐在寒冰石台旁,凝视着碧瑶脸庞,眼里满是愧疚。

  碧瑶魂魄也正凝视他的脸庞,眼里满是疼惜。

  我哀叹二人的不容易,可参悟白珠又实属不易,急不得。

  好半晌后,张小凡低声道:“碧瑶,你别怪我,我这么做真的是不得已……”

  若是我能说话,定要安慰他一句:我和碧瑶都不会怪你的。

  想到此,我对那位曾托着星盘的大神愤怒更深:都是你教训得星盘都不敢回应我了!都是你不让碧瑶和小凡在一起!

  “合欢。”碧瑶呼唤道。

  我一个激灵,反应过来,回道:“怎么了?”

  碧瑶目有隐忧:“鬼先生要做什么,你觉得,我爹知道吗?”

  我无法回答。

  外面一定发生了一些恐怖的大事,看这寒冰室的石壁裂缝就知道了。

  可是鬼王他,不至于伤害自己的女儿吧?

  世上吃自己家孩子的事情有是有,可鬼王怎么会……

  我突然想起来,鬼王曾在这里,对着张小凡露出愤怒的眼神。

  难道,和我们不知道的那件大事有关吗?

  “那小凡……”碧瑶更加担忧。

  我无奈劝道:“碧瑶,你放心吧,他能照顾好自己,也能救活你的。”

  碧瑶惴惴不安,望着石壁裂缝,陷入深思。

  ————

  鬼先生竟又来了。

  而且开口就是骗张小凡把星盘给他。

  我对碧瑶道:“这鬼先生居心叵测啊。”

  碧瑶目露担忧:“可事关我复活,小凡恐怕要被骗了。”

  我们听了下去,果然鬼先生提出愿意在张小凡的监视下参悟星盘,张小凡就同意了。

  碧瑶忧心忡忡:“必定是我爹想做什么了。”

  我默然。

  张小凡走前,回头望着碧瑶肉身,轻声道:“碧瑶,你安心休息,我一定会想法子救你的。”

  “别走!”碧瑶有所预感,惊呼道。

  可人鬼相隔,他是听不见的。

  石门缓缓合上,发出低沉的声音,如哽咽的终曲。

  “合欢……”碧瑶呆呆地目送他离去,无助地唤起我的名字。

  “碧瑶……”我不知该说什么,只隐隐感到,大事将近。

  “我很担心……”碧瑶幽幽地倾诉道。

  可该听她倾诉的人远去了。

  ————

  既然预感到了大事将近,我就必须尽快参悟白珠了。

  碧瑶心怀不安,也背不下张小凡十年倾诉之话了。

  她彷徨无助,唤我名字:“合欢……”

  我忙于融合白珠,竟没有听到。

  “合欢?”碧瑶发觉异样,又提高了几分声音,“你怎么了?”

  我一惊,反应过来,发觉碧瑶的声音中竟带有哭腔。

  我忙问道:“碧瑶,怎么了?”

  碧瑶哭道:“刚才你没有回应,我很害怕……”

  我柔声安慰道:“我是三生石入世,不会突然出意外的。”

  谁知碧瑶满腹委屈,蜷着身子,小声啜泣:“我害怕,我好害怕……十年了,在奈河中的日日夜夜,无数鬼物恨我苦守灵识,他们撕扯噬咬我的魂魄,辱骂我嘲笑我,企图磨去我的灵识,让我成为他们的同类……

  “我说我坚信我能坚持千年是真,可无时无刻在害怕也是真。

  “有一个鬼物告诉我,曾有许多像我一样有勇气投入奈河的魂魄,可他们看着心爱的人在奈何桥上走了一遍遍,几百年便心灰意冷,投身来世。

  “还有一个魂魄,在第九百九十九年的时候,眼见着它深爱的情人为了别人投身奈河……

  “我好害怕,好害怕……

  “我害怕小凡突然出现在奈何桥上,然后走过一遍又一遍。

  “我会看到他在三生石上写下我的名字吗?

  “来生,他是不是还是如此执拗,但他那时已忘了我,他会不会,在三生石上写下别人的名字?

  “会不会,像那个鬼物讲的一样,投入奈河之中,去承受千年之苦呢?

  “到时候,我该怎么做?是在河水中陪他千年,然后目送他离开,还是告诉他前世之因,让他陷入两难?还是,心灰意冷,放手离去?

  “合欢,我好害怕。这十年来,我没有一个人可以倾诉。如今既让我回到此间,让我再见到他,我害怕我突然被抓回幽冥之中啊……”

  “不会的!”我斩钉截铁地说道,激动之下,把我截住了白珠的事情告诉了她。

  她灰暗的眼眸之中亮出希望的光芒。

  我只好硬着头皮说下去:“会招魂引的人不多,但只要我能解我自身的法阵,再找一个能把你魂魄还入肉身的人帮忙就行了!这件事,那个大巫师的传人一定能做到的!”

  她露出不安的神色:“可是,外面好像发生了大事,我怕我熬不到那个时候……”

  “一定可以的!”我安慰道,“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把这个白珠融入自身!”

  碧瑶咬牙,还是选择了相信:“好!”

  ————

  再等等,再等等!

  我盯着石壁上的裂缝,发觉它又扩张了一些,心急如焚。

  那裂缝扩张得很不明显,不知道碧瑶有没有发现。

  白珠已被我参悟了一半,那一半融化进了我的法阵之中。

  我已经尝试过,我能够控制法阵松动一小段时间了,但是法阵自身的力量太强,这松动的程度之弱和时间之短,恐怕不能让碧瑶的魂魄出去。

  如果能够融化剩下一半,或许能行吧?

  我已然竭尽全力,但融化速度实在不能加快了。

  “轰——”

  突如其来,一阵低沉的轰鸣从地下深处传来,随即整座寒冰室震颤不已,裂缝迅速扩张,碎石如暴雨般落下。

  裂缝之间,石尘化作烟幕一边笼罩,一边沉淀。

  “碧瑶!”我喊的是碧瑶的肉身。

  可眼下,我也只有干着急。

  “果然……”碧瑶失神地喃喃。

  “我还是等不到……”她呆呆地仰望倾覆下来的世界,眼底里流动着无限的痛楚。

  石尘落到了碧瑶的肉身上,眼看着头顶的裂缝之间,几块碎石就要支撑不住。

  我暴怒不已,只得暂时放下参悟白珠,转而外放法阵力量,将碧瑶肉身护住。

  法阵金光以我为中心,以涟漪状态一圈圈荡漾开去,直至她整具身体浮起淡淡金光。

  几乎是在金光屏障形成的同时,碎石开始纷纷落下,砸在薄薄的屏障上,又弹落开去。

  我以金光察看碧瑶肉身,发现恰好赶上了。

  肉身完好无损,只有一处衣角被一块有些大的碎石压住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