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忧木萧

第八章 复生

  还好……

  还好肉身没事。

  以防碎石影响肉身,我以金光切下了那片衣角。

  天崩地裂之中,我还是生出一丝庆幸,立即向碧瑶魂魄报喜:“碧瑶!你的肉身没事!”

  碧瑶没有回应。

  我大惊,见碧瑶面色绝望,只好心一狠,高声责备道:“碧瑶!你的小凡可还在外面等着!你等了他十年!他也等了你十年!你要这样绝望,是让他也绝望吗!”

  碧瑶如梦初醒,有心无力地道:“我不会放弃,可是你看,这世界怎么变成这样了?小凡,小凡在哪里啊……”

  我心中痛骂这个张小凡怎么关键时刻不见人影,亏我还替他背了十年的情话……

  “等等!”我感觉到了法阵之中的什么动静,连忙搜寻动静来源。

  竟是那颗白珠,在剧烈晃动!

  它好像受到了什么感应一般,在一边晃动一边自我化解!

  柔和的白色光华自白珠四溢开来,时不时几道浓郁的白芒如火山爆发般抛洒出去。

  星盘!

  我狂喜:“碧瑶!有希望!这个星盘终究也抵不了人情感化!”

  碧瑶也发觉了法阵异样,向白光中央望去,绝望之色滞在面容上,眼里渐渐涌现了光彩:“这是……”

  “星盘!星盘发善心了!”我惊喜地叫道。

  碧瑶面色变作惊喜。

  “啪!”又一块石头掉落下来。

  这块石头偏大,屏障无法将其弹开。它重重地压在了碧瑶肉身上,压制处的屏障有所磨损。

  我连忙外施更多的力量,苦苦支撑着外面的金光屏障,同时催促法阵吸收越来越充盈的白光。

  快!

  快!

  “砰!”

  “砰!”

  “啪啦!”

  “啪!”

  ……

  石块不断砸落下来,眼看整座寒冰室就要塌了。

  外面响起了杂乱的喊叫声,随后又有撞击本室石门的声音。

  “不是小凡!”我和碧瑶同时惊道。

  “一定是贪得无厌来盗取你的弟子!”碧瑶气极跺脚。

  我来不及回复她的话,支撑屏障和吸收白珠已然令我分身乏术了。

  “砰!”石门遭到重击,出现了一道极大的裂缝。

  白珠彻底融为浓郁光华,为法阵吸收!

  法阵轻轻一颤,脱胎换骨,如获新生!

  我慌忙松动法阵,从金光之中掰出一道缝隙。

  “碧瑶!这边!”我呼唤道。

  碧瑶魂魄向缝隙飞来,同时缝隙不断扩大。

  至她接近缝隙时,这一缝隙已足够她脱离出去了。

  她已然触及缝隙,突然止住身影,问道:“我出去做什么?”

  我忙道:“不是让你出去,是让你在这里召唤你的肉身!我要把你的肉身收进来!”

  碧瑶恍然大悟。

  我当然不是傻子。

  如果没有高人立即将碧瑶魂魄还归肉身,我放她出去她就只有魂飞魄散的下场。

  如今寒冰室将塌,石门将破,只有我这个三生石所炼法宝才是碧瑶魂魄和肉身最可靠的寄托之所了。

  所以我灵光一闪,决定把碧瑶肉身也收进来。

  不管外面的是谁,都一定会把我带出去的。

  只要脱身此处,来日碧瑶和张小凡便还有见面的机会。

  通过这一颇为宽敞的缝隙,魂魄与肉身之间相互呼应,笼罩在肉身上的金光屏障逐渐收拢,将碧瑶肉身缩小成一颗金珠,收入了我体内。

  “砰!”

  “啪!”

  石门从中央彻底破开,三个人闯了进来。

  都是身着鬼王宗弟子服饰的人,进来第一眼便落在了我身上,丝毫不在意为何石台上只剩下了我。

  “我的!”

  “是我的!”

  “给我!”

  “给我!”

  二人两眼放光,抢到一起。

  我恨得牙痒痒。

  当真有这等不知死活的人,竟然在这等危急情形下,也要跑来抢宝贝。

  我真怕他们抢起来忘了逃命,如此我和碧瑶也得从此压在这里了。

  对了!

  还有张小凡呢!

  怎么还没有过来!

  “还要不要命啦!出去再分!”剩下一人吼道。

  但吼声已经压不住山崩地裂的声音了。

  两个人停下抢夺,我反被那吼话的人抢去。

  他取出一个小匣子,将我装了进去。

  随着匣盖的合上,世界瞬间一片漆黑,外界的声音也听不见了。

  我感知到匣内一层厚厚软软的东西将我包裹起来。

  “这……”我敢肯定张小凡正在找我和碧瑶肉身,但是他恐怕猜不到我把碧瑶肉身收进了体内。

  这匣子一合上,恐怕他一心顾着抢救碧瑶肉身,也会忽略这三个贼眉鼠眼的家伙。

  没办法了,外面的顾不上,里面的变化还没有结束,我得小心翼翼。

  ————

  金光法阵中,原本融合入内的白光又渐渐分离,抽出千丝万缕,飘向碧瑶肉身。

  碧瑶魂魄在肉身旁惊讶地看着眼前变化,问我道:“合欢,这是你控制的吗?”

  我惊疑:“我……我也不知道。”随即猛然醒悟,喜道,“不愧是能定魂魄、断生死的星盘!碧瑶!快!进入肉身里,它要用你魂魄与肉身重塑生命!”

  碧瑶大喜,此刻对我和对星盘都很是信任。

  她立即在肉身上躺下来,魂魄与肉身合到一处。

  我屏息凝神,热切期待。

  丝丝缕缕的白光将她的肉身与魂魄包裹起来,如白纱缠身。待白光飘尽,她整具身体凌空起伏,周身流动着柔和的白色光华。

  和星盘一模一样。

  片刻后,光华收敛暗淡下来,应是被碧瑶身体缓缓吸收了。

  待光华彻底散去,碧瑶的身体恢复了从前的模样,我也感知不到魂魄的单独存在了。

  成……

  成功了?

  我按捺住喜悦,小声呼唤道:“碧瑶?碧瑶?”

  寂静的空间里只有我的声音回荡。

  我不禁有些担心,但又想到,也许是魂魄和肉身分离了十年,如今才复生,五感暂时不能恢复呢?

  我忐忑不安,继续呼唤:“碧瑶?碧瑶?碧瑶……”

  片刻后,碧瑶的身体终于有了反应。

  她紧闭的眼眸中,眼珠动了动,似乎试图睁眼,但尚不能自如控制自己的身体。

  我忙安抚道:“碧瑶,没事的,别担心!你才复生,身体不能自如控制,慢慢来。”

  碧瑶听了我的话,慢慢协调身体,眼皮抽动了几下,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

  金光法阵依旧,但不见了白芒。

  “太好了!”我总算放心下来,凭着我的理解,提醒道,“你试试看活动你的四肢。”

  碧瑶依言而行,但只有几根手指头能稍微动动。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