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忧木萧

【南参】《深海三梦》第一章 重返深海号

*先虐后甜

*三次回溯

*她回到跳海前,抓住他!

  深海号化成了齑粉,随风消散,迎面而来。

  “不!”

  “我不接受!”

  “南河!”

  “你不能死!”

  凭借无尽的执念,神思从那不可接受的悲剧时间线急速收回,如长鲸吸水。

  暴风雨正席卷天地。

  庞大的天狼号在这自然威严中也剧烈摇摆。

  她,参宿,站在甲板上,双手抓着天狼号的栏杆,凝望深沉如墨、不可直视的深海,一只脚即将抬起。

  寒冷的夜风裹挟海水的腥咸,粗暴地拍在脸上。

  那段已然消逝的历史在脑海中以百倍速回放着。

  她眼角控制不住地落下泪水。

  她看着泪眼朦胧中的世界,激动万分地意识到,她回到了跳海之前,她可以救回南河的命了!

  “诶诶诶!你这小孩干嘛呢!大风大雨的不在房间里待着出来干嘛!”背后传来熟悉万分的声音。

  参宿如触电一般浑身剧烈一颤。

  好像不久前……

  好像就在上一瞬!那个声音还在说:“你这个小孩!没事跳什么海啊!”

  “跳海……跳海就是为了遇见你啊!”参宿浑身发抖,在心里疯狂地呐喊着。

  我愿意……

  如果能遇见你,我愿意死一万次!

  南河!

  南河!

  南河!

  “小屁孩!别动啊!冷静啊!”南河见她一动不动,原本只是有所怀疑,现在心里更慌了。

  他一边小心翼翼地说着,一边大步大步走近她。

  不料还没走两步,栏杆边的小女孩突然转身,带着两串哗啦不止的眼泪,奔向了他,口中含糊地叫道:“蓝……蓝鹅!”

  他错愕,随即感到如临大敌,却还是下意识地张开双臂,将她搂入怀中。

  “蓝……南……安……河……鹅……呜呜呜……呜呜……”

  南河一头雾水,脑海中全部思绪凝结成一个念头:“什么情况?!”

  怀里瘦弱而柔软的身体传来温热,他有些不知所措,思索了一下,决定稍稍弯腰,让女孩的脑袋埋在胸口而不是腹部。

  随后,他一边轻拍她的后背,一边纠正:“好好好,没事了,小孩,我叫南河,不叫蓝鹅。”

  参宿把头深深埋在唯一的怀抱里,哭泣了好一会儿,才有余力说话回应:“我知道……呜呜……我知道……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为什么呀?我们认识吗?”南河忍住了没有把这个疑惑问出来。

  他仰头眺望风雨狰狞,寒风刺到身体上还发疼,心想这里可不是说话的好地方,便道:“小孩,你父母呢?我带你去……”

  “不要!不要!我不要回去!呜呜!南河,你带我走吧!”不料说到父母,参宿悲怆的心情更加沉重,她环到南河背后的双手也用力把南河的衣服攥了起来。

  南河虽身材瘦削,但衣服毕竟是有些不合身的,便感觉更难受了。

  他面露难色,心虚地看向周围,所幸没什么人,便道:“那我先带你去我房间坐坐吧。”

  “嗯!”参宿小声应到,紧压他胸膛的脑袋缓缓抬了起来,仰望他的眼眸里亮着璀璨的明星,起伏着星光和雨露。

  南河皱着眉,只觉得有些不对劲,但还是道:“要去我房间的话你可得乖乖的,别哭了啊,不然被别人看见还以为我欺负你呢。”

  “嗯!”

  ——————

  南河一路心跳加快,但硬是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行走着。

  参宿原本只是努力忍耐着哭泣,但在行走中,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温度,看着领她那人高大的背影,很快便由衷觉得安心,不必忍耐就停下了哭泣。

  行走间,他回头,带着故作若无其事的笑容,俯视了她一眼。

  那一眼陌生而熟悉,仿佛他下一刻就要松开她的手,在隔离他二人的玻璃上画一个笑脸。

  参宿双目噙泪,抓他的手又用力了几分。

  南河转过头去,因她手上的力道而倒吸一口冷气。

  ——————

  二人终于安然回到南河的房间。

  南河松手,却发现参宿执意不松,皱眉轻声提醒道:“我关门呐。”

  参宿不舍地收回手。

  南河关上房门的前一刻,还特地看了看外面,确认应该没有人怀疑,才关上门,松了口气,转头见参宿也不哭了,心里更放松了。

  他笑了笑,下意识地伸手拿烟,却又想到参宿在,只好把烟放回了兜里。

  他叹了口气,用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到破旧沙发上坐下,翘起二郎腿:“小孩,现在可以说了吧,你怎么认识我的啊?”

  参宿站在他面前,一步之外,双手揪着衣服下摆,呆呆看着他的胸口。

  他胸前的衣服湿了一片。

  也只有他,才能让自己无所顾忌地放声大哭了。

  参宿想笑,双眼一眯,满眼的泪水却落了下来,随后又破涕为笑。

  “诶诶!你这小孩,怎么还没说就又哭起来了?”南河又是无奈又是不满,却没有生气,也没有责怪。

  他四下看看,瞧见桌上还有纸巾盒子,便起身随手拿起边上的纸巾盒子,却发现纸巾不知何时没了。

  南河烦闷地吐了一口气,干脆地转身,用衣袖在她脸颊上擦拭了起来:“别哭别哭啊,到底什么事,告诉我,我帮你!”

  “南河……”参宿闻言,却哭得更厉害了。

  南河不知如何安慰,只好起身继续找找有没有别的纸巾。

  参宿一咬牙,勉强止住了哭势,趁还没有哭到说不出话来,连忙道:“南河,上一次就是因为你帮我,你才死了的。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南河背后顿时一凉,随即吓得跳了起来,空中转体180度,两步冲到参宿面前,弯腰抓着她的胳膊,瞪大双眼问道:“你说什么呢?我不好好的吗?怎么就死了?呸呸呸!”

  参宿吸溜一下鼻涕,用力肯定道:“嗯!你还活着!感谢上苍!你还活着!”她说罢,用衣袖用力地抹着眼泪。

  南河看着她这副模样,画家的灵感一亮,不可思议地问道:“你不会是在梦里梦见我了吧?还知道我名字?!”

  参宿再次用力点头,仿佛再不说就来不及了一样,急切地道:“南河,你相信我,你真的救过我!我把那个梦告诉你!”

  南河本该是不信的,可是作为灵感充沛的画家,终究还是对美好的事物有向往,便半信半疑,坐回了沙发上,又翘起二郎腿:“好吧,我今天就牺牲一下我的睡眠时间,去你的世界里看一看。”

  参宿满怀希望,哭泣再次缓和:“好,我……”

  “等一下。”南河拍了拍破旧沙发边上的空位,“坐下来说,站着不累吗?”

  “嗯……”

  “对了你冷不冷,我给你拿个毯子。”

  参宿还没坐下,南河又站了起来,从沙发后面捞出一条五颜六色的毯子,和深海号上的一模一样。

  “冷……”参宿的声音颤抖了一下,如见着圣物一般,双手摊开接下。

评论(17)

热度(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