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忧木萧

第三章 苏醒

  ————

  我一边修炼自我,一边以法阵灵气润养碧瑶的三魂七魄。

  我藏在她沉睡肉身的手心,她魂魄沉睡在我体内;我内视她魂魄显现出的清晰人形,一点点重拾希望。

  碧瑶,你终会醒的……

  突然,门开了。

  张小凡终于回来了。

  他脸色有些不对。

  我正奇怪,见他走到石台边,不知经历了何事,竟浑身发起抖来,随即缓缓俯下身子,拼命压抑却还是发出一阵哽咽。

  这段时间,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心疼怜悯这个男子,正因痴情,负罪感便更深重。

  这十年间,他所承受的也不会比碧瑶魂魄在奈河中承受的要轻多少吧?

  他忽地反手一掌,打在了自己脸上,对着碧瑶悔恨无限地重复着道歉:“对不起,碧瑶,对不起……”

  我暗暗心惊。

  碧瑶才从奈河中脱离,莫非你移情别恋了吗?否则还有什么会让你这般悔恨?

  不,应该不至于如此。

  我冷静下来,望着法阵中碧瑶的魂魄,叹息道:“碧瑶,你知道么,这个男子,也为你承受了许多煎熬了。他好歹还是那个对你痴心的人……我想,我也快做到控制法阵了,我会尽快让你复活的。”

  石室的门又打开了。

  鬼王来了。

  二人相见,相谈片刻。

  外面发生了大事,碧瑶的父亲要带着鬼王宗其他弟子前往远方避难了。

  张小凡虽然会留下来保护你,但出于安全考虑,他也必须封禁此山,偶尔进来查看。

  碧瑶,接下来,你要孤身封在石室里许久了。

  不过你放心,我会陪着你的。

  在守着碧瑶的第三天,张小凡和碧瑶暂时道别了。

  他临走前说:“你别害怕,你爹和我现在只是暂时离开,就算是死了,我也要在死前再回来看你一眼的。”

  我暗暗笑了。

  我相信若是真的面临死境,他也一定会想到这句承诺。

  只是一定不会回来看你,因为那样会把危险引到你身边。

  十年前,诛仙剑下,你也是这般为他考虑,宁可自己死去,宁可自己受那炼狱的惩罚,也不愿意和他共死。

  他此刻斩钉截铁地承诺着,怕是想不到还有这一出吧?

  ————

  我继续修炼自我,继续润养着碧瑶的魂魄。

  有一日我内视法阵中央,见碧瑶的魂魄竟有了些细微的动作。

  我大喜过望。

  是!是了!三魂七魄齐聚,又有我灵气充盈的法阵保护,怎么会不醒!

  一定是奈河煎熬十年太过辛劳,你才迟迟醒来!

  “碧瑶?碧瑶?”我轻柔地呼唤着她。

  她终于睁开双眼,睡眼惺忪间,望见了保护了她十年的法阵。

  她魂魄虚弱,感知尚不明晰,费了一番工夫,才想到坐起身来观察环境。

  她环顾周围金光,又听到我的呼唤,惊疑问道:“这里……是哪里……你是谁?”

  我连忙回道:“我是合欢铃啊!”随即,将当年她念痴情咒前后的事情告诉了她。

  她喜极而泣,就是可惜魂魄没有眼泪,否则她梨花带雨,一定非常好看!

  她抽噎着开口:“我就知道,他一定会觉得愧对于我,便是我救了他,他知道我希望他好好地活,他也必定是不愿意的!”

  “……”我有些失望,但又为二人高兴。

  失望的当然是,她只记得他,不记得我这个同样守护了她十年的法宝了。

  不过,鬼王作为她的父亲,一定比我更失望,哈哈。

  “合欢铃,我还可以起死回生吗?”碧瑶焦急地问道。

  我满怀希望:“可以啊,大巫师已经为你收回了二魂七魄,你如今是完整的魂魄了,就差一个鬼道大师把你魂魄还入体内了。”

  碧瑶喜道:“太好了。那……我该怎么做?”

  我无奈:“不是你该怎么做,而是看张小凡能不能找到这样的鬼道大师了。”

  碧瑶有些失望,但明白此事急不了,只好坐了下来,道:“合欢铃,这十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情吧,你刚才提到的大巫师是怎么回事呢?”

  我又将十年间发生的事情大致说了一遍。

  碧瑶若有所思:“这么说,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破解你的法阵,还有如何让我魂魄归入肉身了。”

  “是啊。前者难一些,后者更容易。但总之,都不是你这个魂魄能自己完成的。”我安慰道,“所以,碧瑶小姐,你只要在这里休息就好了,十年都……”

  碧瑶疑惑:“怎么了?”

  我忙道:“碧瑶小姐,你还记得你在幽冥之下的十年是怎么过来的吗?”

  “记得。”碧瑶干脆地回答道。

  我大惊:“难道……你也记得那些……”

  “奈河里的鬼物吗?”碧瑶笑了笑,云淡风轻,“我不怕他们!只要心里念着小凡,我就不怕他们!千年之后,我要凭着记忆去找小凡!”

  我俯视她决然的面庞,又从她眼眸之中看出了几分余悸,转头忘了刚才张小凡自扇耳光的痛苦,心疼道:“碧瑶小姐,等你复生了,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男子。”

  “嗯!”碧瑶两颊气鼓鼓的,一口答应下来,但随即又迟疑,“可我知道,他这十年受的苦难一定不比我少。你刚才说,他十年来一直在与我说话?”

  “嗯。”我暗自叹息。

  “等我出去了,我该向他道歉,请他原谅我自作主张。”碧瑶仰望金光的尽头,幽幽道。

  “痴傻女子……”我暗暗评价道。

  ————

  我与碧瑶一起等了许久,她日日问我:“小凡几时回来?”“小凡会不会遇到危险?”“小凡会不会重伤垂危?”

  我哭笑不得:“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他修为高强,谁能伤得了他?”“重伤垂危倒有可能,但是他对着你的肉身承诺过,他就是要死了也会回来见你一面的。”

  碧瑶吓得花容失色:“他……他竟是如此说的?”

  我突然想到一好主意,或可安抚她,便当即与她讲述十年来,张小凡对着她的肉身讲过哪些话。

  好在我也长日无聊,除了背诵他们的故事外也没有什么可做的,所以那些话记得个九成。

  果然不出我所料,碧瑶果真安静下来了,她要我讲了一遍又一遍,誓要把所有的话都背下来。

  “你猜是他先回来还是你先背下来?”我玩笑道。

  “一定是我先背下来!”好胜心起的碧瑶抽空回了我一句。

  我感到几分心累,因为我要陪她一起刻苦啊……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