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忧木萧

第四章 契机

  ————

  “碧瑶,碧瑶,小凡回来了!”我听见石门打开的声音,连忙呼唤道。

  碧瑶因背诵许久,魂魄太累,此刻正睡着,听闻我的催促,立即起身,往外望去。

  我从法阵中拨出一道狭小缝隙,将她魂魄托到缝隙处。

  她向外张望,终于望见了心心念念的张小凡。

  “小……”她哽咽不能言语,千言万语化作了魂魄不能拥有也无法落下的眼泪。

  我感慨不已:“碧瑶,你还是二八年华的模样,他如今已大你十岁了。”

  “呜……”碧瑶捂着嘴,拼命抑制大哭。

  我本想告诉她,不用抑制哭泣,锁在我体内的魂魄的哭泣,外面的生人是听不见的;但见她哭得如此伤心,我又不好打扰,只得默默旁观。

  张小凡走到石台边,深深凝视碧瑶沉眠的面容。

  “我回来了,碧瑶。”他启唇,以带着沧桑和疲倦的声音唤道。

  碧瑶闻声,再也忍耐不住,干脆放开手掰在法阵缝隙上,大哭起来。

  只是没有眼泪。

  张小凡抬头,向周围扫视一眼,微微皱眉。

  我和碧瑶都有些疑惑。

  难道和最近山体的震动有关吗?我和碧瑶的确都感觉到了些许震动,但是并不严重,我们也没有上心。

  张小凡也没有怎么关注,他的注意力很快又回到了碧瑶身上。

  他从怀里拿出一件用黑布包裹的物件,缓缓解开黑布,其中一色泽温润的玉盘显露出来。

  我和碧瑶皆惊喜。

  只有可能救活碧瑶的事物,才会被他拿到寒冰室里来。

  “这是……”碧瑶抽噎着问我。

  我瞅着那玉盘,也觉得有几分熟悉,但一时又想不起来。

  “碧瑶……”他又唤道。

  “慢着!”背后突然传来鬼王的声音。

  碧瑶惊喜,高声唤道:“爹爹!”

  鬼王自然是听不见的。

  不用我提醒,碧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你手中所拿的,是什么东西!”鬼王的质问冰冷而锐利。

  碧瑶有些错愕,微微皱眉。

  我也发现了,鬼王似乎变得有些暴戾。

  他应该知道,张小凡是不可能把害碧瑶的东西带到这里来的呀!

  难道是近日坏事连连,他心情不好,过于敏感了吗?

  张小凡与鬼王默然相望,没有回答。

  鬼王又逼问道:“你手中所持的玉盘,是什么东西,为何要拿到碧瑶这里?”

  张小凡回答道:“我要救她。”

  果然,是用来救碧瑶的。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碧瑶缓缓停下了抽噎,问我道。

  我还是想不起来,只好道:“我想不起来了,但从前应该是见过的。”

  “此盘唤‘乾坤轮回盘’,据说能定魂魄、断生死,但究竟如何,却……”张小凡苦笑了一声,“究竟怎样,却也是没人知道的。”

  “乾坤轮回盘!”我喃喃念叨,一点光芒好像从茫茫如海的记忆中闪现了出来。

  我循着那光点努力翻找,绞尽脑汁。

  碧瑶听到我的自语,按捺着激动的心情默默期待。

  “那宝物并非凡品!我看得出来,虽然从来没听说过这件法宝,但此物玉质非凡,光华纯而不散,绝非寻常之物,你快试试吧,或许……或许有奇效也说不定……”

  鬼王这般说着,其实还是有些担忧的。

  毕竟曾经历过大巫师关键时刻突然逝世的事情。

  我和碧瑶也忐忑起来。

  张小凡用这乾坤轮回盘一顿尝试,它却毫无反应。

  “真的有用吗……”碧瑶更加紧张。

  我暗自苦笑,恐怕是我的一句“从前应该是见过的”使她抱有太大的希望了。

  鬼王心生失望,正要离开,却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急道:“你试试将合欢铃与那玉盘放在一起看看?”

  我呼吸一滞。

  也是个办法!

  张小凡连忙依言而行,他轻柔地从碧瑶肉身的手中将我取出,放在了乾坤轮回盘上。

  紧张的希冀下,我惊喜地感受到乾坤轮回盘上升起一片柔和而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将我轻轻托起于其上一尺高的位置。

  我俯视盘中奇异的小玉块,只觉天地万物,或生或死,都装入了其间。

  好一件宝物!

  我越发觉得,我应是在哪里看到过这件法宝的。

  可是,我怎么还是想不起来?

  这么稀世的法宝,若是曾经见过一面,一定会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啊!

  “怎么了?”鬼王发觉异样。

  张小凡松开手,果见我与乾坤轮回盘起了呼应。

  浅白色的浮光如皎皎明月低沉于水汽氤氲间的模样,我在浓郁的力量光华之中轻微浮沉,感受着它力量的涟漪一圈圈试探。

  在旁人看来,我只是在起起伏伏,但是我知道,它不断调整着力量涟漪的强弱,试图温和地突破我的法阵。

  它的个性和它的光华一样温和。

  在力量涟漪的试探下,我的铃身轻微摇晃,响起悠扬的声音,法阵也有轻微松动的迹象。

  太好了!

  有希望!

  我响动着铃音,同时不禁猜测,它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有自我的灵识?

  “合欢,你问问它,它或许能回答你?”碧瑶也猜到了这一点,紧张地催促着我。

  我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乾坤轮回盘?乾坤轮回盘?你认得我吗?”

  它没有回答。

  我遗憾叹道:“它没有回答,应该是法宝等级太高了,即便有灵识也不屑于与我对话。”

  “可你是三生石啊……”碧瑶不解。

  “是啊,我等级也不低啊,要不然怎么会拥有灵识……”我想了想,苦笑道,“恐怕是我在奈何桥边的时候,和魂魄沟通太多了,所以才能和你沟通。”

  碧瑶恍然大悟,却也生出几分失望,环顾着渐渐松动的法阵,不敢放松一丝一毫。

  我瞥了眼碧瑶失望的神色,心生无力之感,我好歹在法宝之中还有点等级,难道只能这么被动吗?

  没办法,乾坤轮回盘不回答我,我只好自己参悟了……

  忽然,整座寒冰室剧烈震动了一下。

  我大惊。

  还未等我回过神来,刺耳的轰鸣声朝这座寒冰室涌来,随即石壁开裂,蔓延密布,如树根,如魔爪。

  一股隐隐约约的不祥气息从裂缝中弥散开来。

  我记得这种气息,这是要极多的血液和极大的戾气才能成就的!

  难道这狐岐山中,竟然设有一个诡异凶恶的血阵吗!

  那碧瑶……

  “怎么回事!”碧瑶惊呼。

  “别担心!”我忙道,“张小凡和你爹都在呢!不会让你出事的!”

  我虽然这么说着,心里的紧张焦急却不比碧瑶的少。

评论(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