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忧木萧

第五章 清高

  轰鸣声、石壁开裂的声音、石壁外惊恐的叫喊声响成一片,压过了我的铃声。

  但张小凡、鬼王、碧瑶魂魄无不紧盯着我。

  张小凡托起乾坤轮回盘接近了碧瑶的肉身,我也被白光簇拥着移动。

  “叮……”

  我突然听到一声清磬,由远及近,由轻至亮,自盘中升起,沿着白色光华而上,将我沉浸。

  随着清磬的响亮,涟漪也越发剧烈地涌动起来,我体内的金光法阵受到层层叠叠的冲击,开始剧烈晃动起来,千千万万道细密的缝隙也随之出现。

  碧瑶魂魄在其中看到了无数道白色细光的照入。

  我大惊,一时竟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只怕这种法宝自发的力量太过强烈,会自作主张地损伤了碧瑶的魂魄。

  惊疑间,我的身体也随着法阵而晃动起来。

  清磬越近了。

  力量涟漪不断调整强度,似乎害怕彻底损伤到我的法阵。

  还好,这还是一件柔和的法宝。

  为了碧瑶能够复生,我默默忍受法阵晃动的痛苦,那对我来说就像身体崩解一样恐怖。

  时紧时慢的铃声让张小凡和鬼王也极其紧张。

  他们的目光则反过来让我更加紧张。

  突然,轰鸣声和裂缝扩张都止住了。

  那种无处不在的力量压力也消失了。

  而几乎在力量压力消失的刹那,我呼应到一种神秘莫测的力量一闪而逝。

  也是在此刹那之间,乾坤轮回盘也感应到了那种力量,白光暴涨,玉块飞驰,其上古铭怪刻也闪亮起来。

  我惊怒。

  这该死的怪异力量怎么这时候出现!

  乾坤轮回盘的注意力都被那怪异力量吸引了去!

  果然,乾坤轮回盘再也看不住我这边,金光法阵抓住机会收拢缝隙,晃动也渐渐平息下来。

  碧瑶魂魄眼看着千万缕白光同时退去,金光再度普照,不禁悲从中来,失魂落魄。

  我来不及安慰她,只愤怒地痛骂乾坤轮回盘:“你有良心没有!你一件法宝没人催动你顾不上外面的!这边的事情倒是先解决啊!”

  乾坤轮回盘还是那副高冷而不理世事的模样,它的变化只为异变生,而不为人情改。

  气死我也!

  我只好拼尽我那点微薄的修为,企图催动自身法阵拦下一点白光,虽然法阵不归我管,但这点能耐我还是有的。

  金光大盛,于白芒潮退的最后关头,终于拦下了一点余漪。

  白光震动着试图脱离。

  我冷哼一声,让你主子故作清高不理我!我岂能叫你这点碎末般的力量逃了!

  我一声令下,哗啦一声,金光收拢,白光无奈畏缩成一团。

  法阵金光继续镇压,白光内里精纯的力量最终被压迫成一粒白色小珠子。

  我喜出望外,这可是乾坤轮回盘力量的一部分啊,若我能够参透融入自身,一定能派上用场的!

  我正要高兴地呼唤碧瑶往这儿看来,突然轮回盘托扶我的力量也收回了,我轻轻颤了一下便摔落到了盘上,滚了几圈便不能动弹了。

  我气得发抖:乾坤轮回盘,你等着!

  乾坤轮回盘还是没理睬我。

  片刻后,它也没了动静,只剩下周身柔和的微光。

  张小凡和鬼王面如死灰。

  碧瑶魂魄也颓然坐了下来。

  我心生胆怯,不敢再叫碧瑶看我截下的白珠。

  我怕我做不成,叫她又失望。

  张小凡拿着乾坤轮回盘又试了不知多少次,但我再也没有感受到乾坤轮回盘的呼应。

  它这是……

  对我的不敬生气了吗?

  我隐隐担心。

  可既然它自恃清高,对我丝毫不理睬,又怎么会因我的一两句不敬的话而生气呢?

  恐怕还是刚才连续两次自发呼应了其他法阵的力量,所以暂时需要休养生息吧?

  我不肯放弃,那颗白珠我也未必能够参悟,所以抓紧机会一遍遍呼唤着它:“乾坤轮回盘?”“你还好吗?”“你怎么了?”……

  鬼王终于放弃,他面色漠然,离开了寒冰室。

  我更加焦急,以更快的语速呼唤道。

  还是没有回应。

  我心中苦涩,在催促之间,无力地质问了一句:“你何苦如此清高?”

  但随即,我又生出几分心虚,暗暗自问:“三生石,合欢铃,你又是何苦如此顾着人鬼的事情?十年前,你见她挡剑之时,也只是稍稍动了丝毫的怜悯罢了,怎么今日,竟要做到这种份上?”

  我心意茫然。

  张小凡又坚持了许久,终究还是放弃了。

  他将我放回了碧瑶肉身的手心。

  “小凡……”碧瑶仰望情人的面容,幽幽念道。

  这天下间顶尖强者之一,在死亡面前,再有不甘,也只能低头。

  他凝视着碧瑶肉身的面容,露出和碧瑶一样痴傻的表情。

  半晌之后,他才以低沉沙哑的声音,深深地,道歉:“对不起,碧瑶,我又没能救你……”

  我轻叹:“这怎么能怪你?你也是尽力了的。”

  碧瑶哽咽着,深深凝望他的面容:“我也不会怪他的,是他压力太大了……”她深深呼吸,“才不过十年时间,他已经找到了高人将我魂魄收回,合欢,日后他一定能救醒我的,是不是?”

  “嗯!”我心里悬着,但唯有如此回答。

  这条路,没有退路。

  ————

  我将白珠封闭在法阵缝隙里,借助法阵金光,慢慢参悟,慢慢融化,但进展缓慢。

  凭借融化进法阵中的一点点白光,我隐隐感觉,法阵似乎有了些许松动……

  不,不是松动,是灵活。

  它好像更加灵活、自在了一些,没有那么僵硬了。

  也许,我是说也许,当我彻底融合了白珠之后,我就能够自如控制法阵了呢?

  这样,就只差一个将碧瑶魂魄还入肉身的人了!

  我暗喜:“等我再摸清一点眉目,我就把这件事情告诉碧瑶!”

  ————

  鬼先生来了。

  很少见鬼先生来到这里,他应该是来找张小凡的吧?

  然这次却出乎我的意料,鬼先生开口对张小凡说道:“你想不想救碧瑶小姐呢?”

  碧瑶魂魄望向了他,目中有些激动。

  但我和张小凡一样不甚激动。

  “你有话就说。”张小凡淡淡道。

  鬼先生娓娓道来:“当日用你带回来的那件星盘施法……”

  等等……

  星盘!

  这个名字,我一定听过!

  遥远记忆里那个相关的光点又亮了起来。

  “据我看来,这件星盘宝物乃是一件在世间流传久远但从未现身的上古神物,非同小可。”鬼先生解释道。

  上古神物……

  对!

  上古神物!

  记忆猛地翻涌了上来。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