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忧木萧

第九章 奔赴

  我安慰道:“我们慢慢来,外面那三个家伙肯定还会有一段时间才会打开这匣子。待你恢复过来,定要严惩那三个人!”

  碧瑶仰望满铃金光,眨了眨眼睛。

  许久之后,我感受到匣子不再动荡了,那三人应该逃到了安全的地方。

  下一刻,有人打开了匣子。

  刺目的阳光射入匣子。

  我忙用法阵护住碧瑶的双眼。

  “快!快给我们看看!”

  “我好好收着又不会丢了!”

  我望向外界,只见天色阴暗,好像那件大事还未结束。

  空气中弥漫着恐怖而血腥的味道,他们分明还没有彻底安全。

  或者说,这世上还有安全的地方吗?

  我惶恐不安。

  “说不定还会有人追上来,我们还是再逃一阵吧!”拿着匣子的人又翻下了匣盖。

  “宗主到底……”匣盖合上前,我听边上一人如是道。

  碧瑶也听见了。

  她微微瞪大眼睛,目露惊疑。

  我暗叹一声,安慰道:“我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相信,你爹对你的父爱是不会变的,从小到大,还有以后,都不会变。”

  她面容动了一下,眼角淌下两行泪水。

  “小凡还在找你,他现在一定很担心你……”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只好用这种带着几分催促和胁迫的话使她分离一些注意力。

  外面怎么样,和她又有什么关系?

  哪怕鬼王要灭世,又如何能怪她?

  我想,张小凡也是知道的。

  ————

  几日之后,碧瑶已经能够大致控制自己的身体了。

  这几日以来,匣子时而晃动,时而停滞,我已不再好奇外界的变化。

  只要碧瑶能够恢复正常,我们出去了,就能知晓外界发生过的一切。

  “碧瑶,你如今感觉怎么样了?”我问道。

  碧瑶来回行走着,面容中流露着担忧:“我的身体已恢复得差不多了,应该能够出去了。”

  “那么,力量修为呢?”

  “应该,还不能……”

  “那就再等等吧。”我没有给她丝毫争辩的机会。

  “可是我想知道外面如何了。”她还是争辩道,“小凡,我爹,他们一定都在找我!我要去寻他们!”

  我硬着语气,只回二字:“不行!”

  碧瑶只得放弃,按捺着焦虑,继续修炼。

  终于有一日,她的力量也恢复到了巅峰状态。

  我本是半信半疑,用法阵试探了她的力量,确认她没有撒谎后,才决定将她放出。

  金光法阵的力量爆开了匣子。

  十年有余,我和她终于得见天日,恢复自由。

  “碧瑶,小心周围啊!”我提醒道。

  她魂魄在我体内待了十年,所以即便她脱离了我的法阵,也还是能够明白我的意思,只不过,我和她之间无法用人的语言沟通了。

  “嗯。”她低低回应着我的话,左手捂在双眼上,右手抓着我,平稳地站立在山涧之中,同时警惕着周围危险。

  水绿衣衫、娇俏笑容,终于再次沐浴在阳光里。她三千青丝上流溢着明媚的光泽,随风飘动。

  还如当年那般。

  一点没变啊……

  我幸福地欣赏着她的幸福,一时竟忘了找寻三个“恩人”的踪迹。

  碧瑶本想用我寻仇去,将那三个贪得无厌的小人杀了,不料待眼眸习惯了阳光后,环顾周围,竟见好几具凌乱的白骨散落于这水已枯竭的山涧。

  碧瑶此时,竟也站在一根人的腿骨上。

  她大骇,后退一步,惊问:“怎么……怎么会如此!”

  我无以回答。

  是不是鬼王……

  想必她心中和我是一样猜测的。

  这里的每一具白骨都不是完整的,很可能生前遭受过重击。

  虽然碧瑶在我体内耗费了许多时间恢复力量,但自然状态下,人的尸体还不至于这么快变成白骨的。

  我猜想,此处森森白骨中,很可能就没有将我们带走的人。

  是那三个人遇到了别人抢走了我,别人又遇到了别人,最后我落在这群人里,又被一帮不识货的凶恶之徒杀了。

  我望向被我爆开的匣子,那匣子是落在两块石头之间颇大的缝隙里的。杀了这些人的或许并非人,否则不至于看不到这么明显的匣子。

  碧瑶神色恐慌,极度担忧下连神思也有些混乱,口中喃喃念道:“爹!小凡!”

  我立即建议道:“碧瑶!我们先去找人问问这是哪里!”

  碧瑶面色沉痛,咬牙低低应了一声:“嗯。”

  我们飞入空中,向东南方向飞去,找到了一户人家。

  这人家的夫妻二人告诉我们,青云山上发生了极大的正邪战争,听闻逃难来的人说,场面十分恐怖。

  但再多的,他们也不知道了。

  我们猜想如此之战,鬼王是一定会参与的。至于张小凡,就算沉浸于失爱之痛不愿参战,也未必不会被卷入进去。

  所以,只要到青云山,就能找到他二人的线索!

  “青云山在哪里!”

  “东南方向……”

  碧瑶二话不说升入空中,往青云山方向飞去。

  直到那座高山出现在脚下,云雾缭绕,一如从前,我感应到她心里的恐惧越发深刻了。

  刚才没来得及问那对夫妻,但见青云山如此平静,恐怕是正道胜了那场大战。

  那么鬼王和张小凡……

  不会……

  我正担忧间,发觉碧瑶径直向青云山飞去,连忙提醒道:“青云山上的人都知道你,你不能就这么去!”

  碧瑶不变方向丝毫。

  “先去河阳城!先问问别人!”我继续道。

  飞到正道门派头顶已经是挑衅了,再飞下去还不得被人家门派群起而攻之啊!

  “碧瑶!不能去啊!小凡若是还在狐岐山找你,你却在这里自投罗网灰飞烟灭,岂对得起这十年!”我口吐连珠般催出一段话。

  碧瑶终于听了我的话,转了个方向,前往河阳城中。

  我松了口气,安慰道:“张小凡曾在你的肉身旁说起过,你和他第一次相见是在山海苑。我们去山海苑好不好?”

  “好。”忆及往事,她神思恍惚,一个“好”字也带着几分缥缈的意味,仿佛随着她的思绪飘进了回忆,“我们去山海苑。”

  ————

  山海苑。

  碧瑶在当年的位置坐下,一时之间有些恍然。

  “这位客官,想吃点什么?”店小二打量了一眼碧瑶的服饰,说话间不由得多出几分客气。

  碧瑶神色幽幽,望向他。

  她的目光里似乎透着几分惋惜。

  我猜,眼前这位早已不是当年的店小二。

  她朱唇轻启,声音中带着叹息,全然已不似这般年纪的人能说出的口气:“寐鱼,清炖寐鱼……还有吗?”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